close

 

以下我統整了最清楚明瞭的開店過程

  1. 找地點
  2. 裝潢
  3. 設備
  4. 材料
  5. 技術
  6. 宣傳
  • 找店面VS.樓上
    (店面)--我個人覺得店面當然好處較多,你會有過路客,可以放招牌,宣傳海報可以貼在外面,可以有比較大量的曝光,當然相對租金較高,
    (價格)--若客單價落在1000左右,店租我覺得3萬~5萬可以接受
    若客單價在2000左右,店租可以5萬到8萬還ok~(以上都是地段不錯)

    (樓上)--樓上就是宣傳很麻煩,我現在就是在樓上,雖然幻想影密性高,說不定藝人會喜歡,可是現在很多人都希望被看見。所以在大樓
    我覺得吸引人的速度比較慢,好險我技術好,很多客人願意幫我介紹。那好處就是租金沒那麼貴。
    (價格)--客單價在1000左右,大概2萬左右吧
    若客單價2000左右,租金大概3-4萬可以接受
    (講個官方的話:還是要看個人喜好來決定)
     
  • 評估一個好地點
  1. 交通方便3~5分鐘為主,超過客人會猶豫,或是你主要的客群是在地居民
    ​​​​​
  2. 客群(學生?上班族?家庭主婦?職業婦女?小資女?櫃姐?空姐?)
  3. 附近的競爭對手
  4. 算命?

    @自己的小心得:一開始我們打算開在板橋,可是那個時候出租的房子,沒有中意的。最後我會選擇在復興北路,也是覺得很有緣份,除了
    總監很喜歡那個地方,接連看了兩次,再來我覺得環境好,單純的上班族,還有介紹人很專業很親切,所以很放心交給他。缺點是,
    我們決定得有點倉促,房租偏高,所以現在只能瘋狂工作啦~

​​

  • 裝潢 : 設計師VS.自己設計
    (設計師)--坪數大於30坪以上可以考慮,想走特色、高級,缺點就是設計費大概多10-20萬
    (自己設計)--小坪數,自己可以營造溫馨感,上網看圖片,去 IKEA看裝潢設計,我認為有美感的人一定可以自己打造。
    (主要需要)--美甲區(手/足)、廁所、美睫區、半永久區、櫃台(可有可無)、甲油膠展示櫃、拍照區、電視音響

    @自己的小心得:一開始我們有找了三間設計師來評估,有些設計師的態度很差,覺得這小小一間不需要這麼麻煩,
    有人開的價格比較高,看來看去,就覺得自己設計看看好了,其實身邊應該會有一些學設計的人,我也是請教了兩三位朋友,
    他們都很熱情不吝嗇的教導我,我也上網看了很多資訊、佈置、色調。要鋪地板我就找一堆地板的圖,要裝燈我就找一堆燈來參考,要貼壁紙我也找。
    就這樣一步一步完成了自己的裝潢設計。(我還蠻推薦我的木工、壁紙,可以私我)

    DSC007531.jpg
  • 設備 : 
  1. ​​​要不要做足部美甲?
  2. 要不要做睫毛?
  3. 要不要做半永久?
    規劃好區域跟範圍,接下來開始買設備,良好尺寸跟廠商談或是自己去買。
    我看過很多美甲工作室都是買IKEA的桌椅,你們有預算也可以考慮。那我們店是訂製美甲桌椅。

    @自己的經歷:我們有做睫毛跟手腳的指甲,所以有考慮足部椅,手部指甲區我們買兩張桌子,足部買了兩張椅子,椅子我們是選可以躺下來的,所以可以一起做睫毛。
    美睫椅跟足部椅,台灣有兩間比要大的,大家可以去比較,去試坐,那我覺得價格高的有它的價值,設計也比較完整,因為他們已經有相當多的經驗了。(個人偏愛高雄那間噓)

DSC007421.jpg

DSC007611.jpg

  • 材料 : 
    當然建議買大廠牌,我老闆在美甲業深耕10年,很多膠他都試過了,所以我們幾乎都用固定的牌子。(大O、BlOOO、O+、NaOOOO、BKO、PreOOO....)
    再來,我會到美容展看,我覺得美容展很方便,因為大牌子都會期聚一堂,你可以省下奔波的時間,到那邊一次買足。甲油膠、底層、上層、建構、延長、燈等等會買大牌子,
    可是玻璃紙、貼紙、小鑽等等就會看款式,不一定是大牌子,有些小牌的又便宜又好看,但是貼紙不建議一次買太多,因為你要回去試它的黏性,喜歡再購足。(偷偷爆料,
    現在很多廠商都上淘寶,再改包裝,再賣。其實也不是什麼料,大家應該也都猜的到。我也有買淘寶材料的經驗,品質其實不錯!可以私我我推薦你們幾家)

     
  • 技術:
    肯定是要不斷的進修的,去上課,去日本上課,你不斷的學習,才會有新的東西,技術進步除了提升自己,更提升美甲店,不要在乎那些學費,我相信你將來會賺回來的。
    要開店,證照是一定的,不是規定,是不成文的規定。因為坦白講,我在考證照的過程中,我自己很有感的體會到美甲美睫真正服務的精神與價值,我認為這是做老半天的客人不會感受到的。
    最後,團隊很重要,我們的爸爸不是王永慶、媽媽不是王雪紅,(我是王雪倫..為~)所以在這個社會單打獨鬥是比較不明智的,加入公會或是加入教學團隊更可以幫助到你的事業。

     
  • 行銷:
    最直接的行銷就是:"作品"
    觀察你喜歡的美甲店的Ig、Facebook,它們呈現的風格、拍照方式,然後先從模仿開始,我建議累積好50個左右的作品再下廣告,因為你吸引消費者進來,他們滑一滑
    發現東西很少,反而會反感。如果內容豐富,並且感覺是一個抱有夢想的女孩,他們比較會接受並且有興趣追蹤,繼續看你完成夢想。


    以上,很簡單的分享,希望有幫助到想創業的你們~
    有任何疑問歡迎在下面留言,我會盡我所能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
    也希望可以給我一點支持與鼓勵,訂閱我的文章~

    台北亞樣的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aya.nail.tp/
arrow
arrow

    雪倫與拉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